昨天,苏州李公堤。在一个漂亮的咖啡店,我找了一个漂亮的角落的位子,周围是红色的沙发,黄色的灯,黑白老照片和镜子。

我想把他们都拍下来,可是发现技术和灵感不够,不知道怎么样合适地把所有元素放进去。(图2是我的尝试。)于是放弃,戴上耳机,看电影,看书,刷微博,挥霍掉一个下午与傍晚。

惯例为每天的生活纪念一下,我随手拍了一下放在我大腿上的书。竖着构图,以面前的咖啡桌为背景,占了上方四分之一的样子吧。嫌腿太粗了,我索性把大腿和书的部分都裁掉,只留下这四分之一背景,突然发现还不错,调整一下,变成了图1。

我莫名其妙的喜欢上了这张照片,虽然没有把我想要的元素都囊括进去……也许是那一抹红色,也许是灯恰到好处地为物品增添了的光泽,也许是物品随意的摆放符合构图要求,这张简陋的照片给了我温暖的感觉。可能只是我的心境使然。现在我的疑惑,是它能不能给别人带来温暖的感觉?

emmmm以上是我偶然地对一次拍摄的思考。😂果然是太闲了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里里提小猪 | Powered by LOFTER